x1.jpg
首页>学在科苑>慕课学习资格认定

慕课学习资格认定

2016年02月18日

关于开展硕士学位英语(慕课学习)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部、各学院(系):

根据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启动本学年的硕士学位英语(慕课学习)资格认定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定对象

2023级全体硕士生、直博生。

二、认定时间

8289:00—9112:00

三、认定规则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仅可选择一项英语考试成绩进行慕课学习资格申请,且只可申请一次。获得慕课学习资格的学生,不参加线下课程学习,须在本学年秋季或春季学期完成40学时(4学时/周,共10周)的慕课学习(选课名额在两学期平均分配)。

1.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英语(一)成绩60分(含)以上;

2.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英语(二)成绩65分(含)以上;

3.四年内(即20199月至20238月)的下述有效成绩:

1)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470分(含)以上;

2)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成绩合格;

3)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成绩合格;

4)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PETS5)成绩合格。

4.三年内(即20209月至20238月)的下述有效成绩:

1)雅思考试(IELTS)成绩5分(含)以上;

2)托福考试(TOEFL)成绩80分(含)以上;

3)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成绩280分(含)以上。

四、申请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方式

学生登录SEP平台(http://sep.ucas.ac.cn),进入选课系统”—“英语慕课学习资格认定模块提交申请。其中第12类考试成绩为研究生入学统考英语成绩,系统自动带入考试成绩,无需上传成绩单扫描件。第34类考试成绩,选择一项后,需自行填写考试的成绩(成绩需在认定范围内,否则无法提交)、参加考试的年份及月份、联系电话(必填),务必上传相关考试证书原件的扫描件(彩色,PDF格式,5M以内)。

(二)注意事项

1.本科学制为五年且第34类考试成绩证书有效期超过系统限定时限的学生,请在认证期限内联系外语系,将情况说明发送至邮箱waiyuxi@ucas.ac.cn

2.请符合认定条件的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自愿完成慕课学习资格申请,过期不予办理。未申请者默认为须参加线下英语A课程学习。硕士学位英语(慕课学习)资格认定结果将于9512:00之后在选课系统发布。

3.学生须保证填报的信息真实有效,如有谎报、伪造数据等情形,将视同为考试作弊,学校将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4.慕课学习总成绩由两部分构成,其中慕课课程成绩占总成绩的50%,学术英语机考测验成绩占总成绩的50%,总成绩达到60分(含)以上者,成绩按实际分数录入,获得硕士学位英语学分。总成绩未达到60分者,需依据《外语系研究生公共课教学方案及补考规定》参加补考。

五、联系方式

(一)外语系

慕课学习资格相关政策问题可联系外语系:

联系人:安老师

  话:010-69671452

  箱:anzhenzhen@ucas.ac.cn

(二)教学技术保障部

如遇系统登录、填报等问题,请联系教学技术保障部,010-88256622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

202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