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jpg
首页>通知公告>2023-2024年秋季学期北京集中教学研究生新生入校报到须知
leftimg.jpg

2023-2024年秋季学期北京集中教学研究生新生入校报到须知

2023年06月05日

亲爱的新同学们,祝贺你们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欢迎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员!

为方便新生同学们顺利入学报到,特对相关要求做如下说明,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按通知要求入校报到。

学校关于迎新工作的相关安排说明会及时在迎新服务网(https://welcome.ucas.ac.cn/index.php/zh-cn/)和“国科大学工”公众号发布,请同学们注意查看。

一、报到时间

参加集中教学的研究生新生和校部院系2023普通招考博士生,按照住宿和学习的不同校区,9月2日、9月3日到校报到,各校区院系报到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一)雁栖湖校区:

9月2日8:00-17:00,集中办理资源与环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心理学系、存济医学院、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光电学院、纳米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密码学院报到手续。

9月3日8:00-17:00,集中办理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化学科学学院、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报到手续。以及在雁栖湖校区住宿的校部院系2023级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新生报到手续。

(二)玉泉路校区:

9月2日8:00-17:00,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系、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专业和部分应用数学专业等部分专业新生,工程科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非全日制新生报到手续。以及在玉泉路校区住宿的校部院系2023级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新生报到手续。

(三)中关村校区:

9月3日8:00-17:00: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金融硕士、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 (MPA)新生报到手续。以及在中关村校区和奥运村校区住宿的校部院系2023级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新生报到手续。

京区研究所非集中教学新生报到时间由各研究所确定并通知学生。

9月2日、3日报到期间,新生持校园卡通或录取通知书进校区,新生亲属出示身份证件后与新生一同进入。请勿提前来校。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由新生以书面形式向所在院系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逾期不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二、报到地点

1.雁栖湖校区:西区体育场南侧路(公寓北边)、

              东区三食堂北侧

            (根据宿舍所在的东西校区就近报到)

2.玉泉路校区:二公寓多功能厅。

3.中关村校区:六号楼西侧大厅

到达各校区的乘车路线,请在迎新服务网的“分类须知”栏目中查看。

三、新生班车

报到当天,学校在玉泉路校区安排新生班车,帮助同学们前往雁栖湖校区。有需要乘坐班车前往雁栖湖校区的同学,可到玉泉路校区乘坐班车。

迎新班车将在9月2日、3日运行,每天8时至18时之间,从玉泉路校区单程前往雁栖湖校区,坐满即发车,中间不设停靠站。

乘车地点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教学楼西侧。

新生持校园卡通或录取通知书乘坐班车,新生亲属出示身份证件后可与新生一同乘车。

四、入校报到注意事项

1.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家长可入校送新生,送新生的社会车辆不能进校请同学们理解配合,并提前妥善安排。

2.到达住宿校区后,在各校区的指定报到地点完成报到。

3.报到有关的具体事宜,我们会在迎新网及时更新,请同学们随时关注登录迎新服务网,查询有关信息。

如果同学们有任何问题或需要帮助,可随时与我们联系,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联系邮箱:xsc@ucas.ac.cn

最后祝同学们来校顺利!

我们在美丽的校园期待你们的到来!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处

                                     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