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jpg
首页>学在科苑>新生攻略>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园一卡通使用说明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园一卡通使用说明

2016年11月29日
 
1、校园卡使用范围
目前,校园卡可以用于食堂消费、医疗收费、门禁系统、公寓门锁系统、淋浴收费、图书借阅、交网络费、交电费、机房收费、乘坐班车等。
2、圈存转账
圈存是指通过圈存机自助完成将建行龙卡资金转账到校园卡的操作。圈存时只需携带校园卡即可完成转账操作。圈存机分布在各校区公寓楼、食堂及校园卡管理中心内。
操作流程如下(请按屏幕提示操作):
点击“银校转账” →在指定读卡器上放入校园卡→输入校园卡密码→输入转账金额→查看处理返回信息→取走校园卡→完成。
温馨提示:
建设银行营业网点(校区附近)
玉泉路校区
海淀区复兴路46号  (玉泉路口东南角)
中关村校区
海淀区中关村南路新科祥园小区甲7号楼裙房
雁栖湖校区
北京雁栖经济开发区内杨雁路与乐园大街交叉路口西南角
建设银行自助银行网点(校区内)
玉泉路校区
玉泉校区二公寓清真食堂东侧
中关村校区
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六号楼一层
雁栖湖校区
雁栖湖校区综合楼(原白楼)一层
 
3、密码
校园卡的初始密码都为身份证号后6位数字,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是X的,则密码为最后一位用数字1代替的后六位数字。在圈存转账及消费超过限额的时候都需要输入该密码进行确认。
4、挂失及补办
持卡人在校园卡丢失后,要及时挂失该卡,以保护自己的利益(防止他人拾到后恶意消费)。挂失校园卡有3种方式:
l          圈存机挂失:在“自助服务”下,点击校园卡挂失,输入学工号和校园卡密码,点击“挂失”。
l          校园卡管理中心挂失:持卡人到校园卡管理中心进行挂失必须出示个人有效身份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