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jpg
首页>学在科苑>新生攻略>学生会

学生会

2016年11月29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以下简称学生会)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四万余名在读学生根本利益。学生会同时作为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单位,是在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领导下、在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指导下,依照法律法规、国科大的规章制度和学生会章程开展工作的学生自治机构,是广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学生组织。学生会还是联系国科大学生和国科大及学院各级组织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反映学生的建议、意见和要求。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是学生会的行政机构,对学生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同时主持学生会的日常工作。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特殊的历史及地理情况,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在国科大北京的四个校区(中关村校区、玉泉路校区、奥运校区、雁栖湖校区)成立独立的校区学生会,代表校区同学的根本利益,组织和承办相应活动,服务和帮助广大同学。校区学生会接受主席团的统一领导,协同一致地开展工作。